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[交流整理]車廂上的托托事件

  原網址









  時鐘指向了一天最開始的瞬間,使用魔法的列車悄悄在麻瓜們幾乎安歇的這個時段踏出旅程,穿過倫敦的夜空朝向霍格華茲前進。

  列車上的霍格華茲新生們有的彼此喧鬧,有的安靜入睡,有的默默欣賞窗外的景色,有的低著頭做自己的事,不知道過了多久,特快車內意料之外傳來的一句廣播,將一部分原已睡著的學生吵醒,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:

  『我的托托又跑不見了!我好擔心他又到處闖禍,但因為列車還在行駛中,我實在沒辦法分神去找我的寵物貂,請問大家可以幫我在車廂間找看看嗎?』

  原來只是一隻小動物走失而已啊……大家立刻失去了興趣,正準備當作根本沒聽到廣播時──

  『成功抓到托托的學生,我將給予特殊口味的巧克力蛙作為一點獎賞,請大家幫幫我的忙!』

  巧克力蛙──聽到這個名詞,畢竟大家都才11歲,有些人是抗拒不了甜食的誘惑,有些人則是克制不住對於特殊口味的好奇心,幾乎是所有的學生都同時從座位上站了起來,決定一定要抓到那隻愛亂跑的小白貂。

  於是每一間車廂內都變得熱鬧了起來。

  「啊、被跑掉了可惡!不知道有沒有被其他人抓到呢……」
  「我剛也有找到,但是被逃掉了呢!」
  「我連找都沒有找到呢……甜點就這樣飛了……」

  聽見藍色長髮和褐色短髮的少年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來,一旁的白髮少年撇了撇嘴。

  「好想要巧克力蛙……唔……」

  一頭橘色短髮十分男孩子氣的少女似乎相當惋惜。

  「完全、抓不到。」

  金色長髮在側邊綁成辮子,戴著眼鏡的少年深深嘆了口氣。

  「發現兩次都被他逃掉了……」

  棕色短髮的少女也覺得十分可惜。

  「對啊~免費的點心沒了真可惜……不過等下應該會有賣點心的特快車販售員,到時候再買些零食大家一起吃吧~」

  像是為了要安撫大家失落的情緒,藍色長髮的少年提議,褐色短髮的少年則去看了一下各包廂目前的狀況,然後走回來說道:

  「剛剛有個女生抓到了耶,不知道可不可以問問她巧克力蛙吃起來的感覺。」
  「居然有人抓到……真是太厲害了!不知道她是哪個包廂的呢?」
  「我只知道不是我這個包廂的,等等就每個包廂敲敲看好哦。」
  「我們車廂有人抓到了嗎?好厲害!不知道可不可以在把托托還回去之前偷偷跟托托玩……」

  少年少女們還在悠閒的聊天時,一名金色短髮的眼鏡少年垂頭喪氣的從其中一個包廂走出來。

  「限定口味的……好想要。」

  正當他沮喪的以為已經沒有機會的時候,一抹瘦小的身影在幾個包廂間穿梭,剛好停在他的腳前附近,而那似乎正是剛才廣播所提到的,車掌副手走失的小白貂。

  「抓、抓到了!」

  他毫不遲疑的伸出手,在小白貂溜走之前將牠緊緊摟住,旁邊的人自然也看見了這一幕。

  「托托到底有幾隻啊……」

  明明剛剛才看到另一個女生抓到一隻小白貂……褐髮的少年有些汗顏。

  「哇~烏爾利克好厲害!!巧克力蛙~巧克力蛙~~」

  藍髮的少年和抓到托托的少年似乎是認識的樣子,開心的舉起雙手歡呼。

  「假如七個車廂都有人抓到,那我想托托一定是施展了消影術!」

  少年只是單純的因為抓到托托而開心,很快就帶著托托去找車掌副手領賞了,留下的人則是各自回包廂的回包廂,在車廂聊天的聊天,串門子的繼續串門子。

  距離特快車抵達霍格華茲,則還有足足半天以上的時間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