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[個人劇情]開學前一天的逢生家

  原網址


  閱讀前注意事項:

  *逢生家有父、母、兄(沙斐爾)、妹共四人,通稱父親為『把拔(touchan)』、母親『馬麻(kaachan)』、沙斐爾『哥哥(niichan)』、還有『妹妹(imochan)』。










  「為什麼突然又改變主意買新的魔杖給我啊?」

  和父母去了一趟薇奧菈的魔杖店回到家裡之後,沙斐爾玩著剛拿到的新魔杖,忍不住好奇地開口問。

  「是啊,本來想讓你用把拔的舊魔杖就好,不過想到你在魔法學校的七年都必須仰賴那把魔杖,所以我們商量過之後,還是決定幫你買一把新的。」

  母親輕輕拍了拍沙斐爾的頭,然後將一張車票遞了過去。

  「明天就是通往霍格華茲的特快車開車的日子了,雖然把拔馬麻很想送你到車站月台,不過那天我們兩人都要上班……」
  「我已經11歲了,不是什麼都需要父母照料的孩子了。」
  「是嗎?可是這還是你第一次要離開我們獨自在外生活呢,以前哥哥只要把拔和馬麻過了晚上十點還沒回家就會哭呢,一個人真的沒問題嗎?」
  「那已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才不會哭呢!而且斜角巷我已經可以自己去了!王十字火車站雖然不是很熟,但我也已經不是第一次去那個地方了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!還有……!」
  「好了好了。」

  見沙斐爾鼓起臉頰表達不滿,母親笑得更溫柔了。

  「是啊,沙斐爾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呢──不過,你永遠是父母的孩子啊,而擔心自己的孩子也是每個父母的權利。」
  「……」
  「即使我們不在你身邊,也沒有辦法幫你解決任何你在學校遇到困難時的問題……但是絕對不要忘記,你是我們的寶貝兒子,是我們的驕傲,要保持著勇往直前、樂觀進取,就算是偶爾遭遇挫折,也要記得一件事──神不會給予人類無法跨越的難關。」
  「馬麻……」

  這看起來十分溫馨的母子親情戲碼,就因為旁人的一句話遭到打斷。

  「哥哥……你不是說不會哭嗎?」
  「我才沒有哭呢!」

  被妹妹這麼一講,沙斐爾迅速抹了抹臉,然後一把搶過母親手上的車票。

  「反正不用擔心就對了,只不過是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,我一定會順利抵達,並準時坐上特快車的!」
  「如果你沒坐上車,或是在學校裡被人欺負了哭著回家……我不會幫你開門的。」
  「才不會呢!!」

  用力瞪了故意在一旁潑冷水的妹妹一眼,沙斐爾雖然生氣卻也不能怎麼樣。

  「我明天還要早起去搭車,先回房間整理行李早點睡了!把拔、馬麻還有妹妹,晚安!」
  「哥哥晚安。」
  「晚安。」

  基於家庭禮儀沙斐爾還是和家人都道過晚安後才回房,只是可憐的房間門就沒有需要顧慮禮儀的必要了。碰!地在關上時發出了重重的聲響。

  「誰會被欺負哭著回家啊~~~笨蛋妹妹!!」

  將新拿到的魔杖放進行李,再次確認沒有任何東西遺漏之後,沙斐爾氣呼呼的撲向柔軟的床鋪。

  ……不過,自己一個人多少有點不安,卻也是事實。

  「不知道其他的同期生是什麼樣的人呢,能順利和大家交上朋友嗎?還有分類帽的儀式……希望可以分到史萊哲林學院啊……」

  閉上眼睛,沙斐爾在心裡默默的祈禱。



  ──神啊,朋友和學院什麼的都無所謂,但是請賜給我和漫畫小說一樣的人生吧!






  附錄:沙斐爾回房間後的家人對話

  「……妹妹妳沒有必要故意說那種話嘛,明明妳也很擔心哥哥的吧?」
  「因為我不想看到哥哥的哭臉啊。」
  「真是的……妹妹也太喜歡哥哥了吧……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