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

[交流劇情]魔藥學的她和他

  原網址

  tag:艾爾維斯崔絲塔梅洛









  「要遲到了要遲到了~~~」

  慌慌張張的將亂翹的粉藍色長髮綁好,沙斐爾嘴上咬著從早餐的餐桌上拿來的吐司,一手抓起放了魔藥學課本的書包,將已空無一人的寢室拋在身後,急急忙忙地衝出雷文克勞塔。

  似曾相識的人物,似曾相識的狀況,但這次並不是沙斐爾自己刻意造成的。

  簡單來說就是──才剛開學就睡過頭了。

  「為什麼剛好第一堂課就是魔藥學呢~~其他科目還有辦法,魔藥的調製步驟要是有一步錯就會很慘的啊!!」

  在心裡默默祈禱著能趕上還未響起的上課鐘,沙斐爾在學校走廊上用最快的速度狂奔。

  「那邊的新生!」

  正要去上其他課程的級長依蕾托碰巧看見了,連忙出聲提醒:

  「走廊上不要奔跑,小心踩到袍子跌倒!」
  「謝謝級長!我會注意的!」

  即使這麼回答著依蕾托級長,沙斐爾還是沒有放慢腳步,穿過一條又一條的走廊。

  眼看過了下一個轉角就能抵達魔藥學教室了,目前並沒有聽到任何的鐘聲,就在沙斐爾放鬆下來的瞬間──

  「呀啊?!」
  「哇啊?!」

  碰!沙斐爾迎面撞上了站在魔藥學教室前面的人,兩人雙雙跌倒在地。

  「唔……命運的邂逅Part.2……?」

  沙斐爾揉了揉自己撞疼的額頭,但在他將視線轉到與自己相撞的另一個人身上之後,他幾乎是立刻的從地上跳了起來。

  ──女、女女女女女女生?!而且這個袍子是……赫夫帕夫?!

  「抱、抱歉!都怪我太匆忙了沒有好好看路……妳沒事吧?!」

  看見被自己撞倒在地的是個不認識的赫夫帕夫女同學,禮儀之國日本出生的沙斐爾立刻表現出對女性應有的禮貌,對她伸出友善之手拉她起來。

  「我沒事。」

  女孩子搖了搖頭,臉上的表情卻像是有什麼煩惱。而沙斐爾也因此注意到對方有著醒目的紅褐色長髮,以及和自己一樣的褐色眼睛。

  「妳……」

  噹──沙斐爾才正想試著搭話,宣告上課的鐘聲非常不湊巧的在這個時候響起,兩人幾乎是立刻進入教室以免被魔藥學老師認定是遲到犯。

  雖然有一個人的確是差點遲到勉勉強強趕上。

  「小艾你好!」
  「沙斐爾你好。」

  環顧了一下教室內,大家似乎沒有完全按照學院或學號分座位的樣子,沙斐爾就找了其中自己最要好的朋友──史萊哲林的艾爾維斯身邊的空位坐下。

  沒多久魔藥學老師就出現在講臺上,仔細地為大家講解起今天的魔藥學實驗。

  「唔……」

  按照老師所講解的步驟,將六個蛇的毒牙放入研缽中後,艾爾維斯立刻陷入了苦戰。

  「要磨到多碎才可以啊……」

  毒牙比想像中的還要堅硬,好幾次都差點因為太用力而讓材料飛出研缽。

  「我弄看看~」

  沙斐爾從艾爾維斯手上接過磨到一半的研缽和研杵,回想了一下老師示範時的狀況,有樣學樣的磨了一會兒之後發現其實並不會很困難,一下子就將需要的四份碎毒牙粉末磨好了。

  感覺到艾爾維斯臉上的表情沒變,但雙眼隱隱約約露出了閃亮的崇拜之情,沙斐爾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。

  「趕、趕快進行下一步驟吧!!」

  將粉末全部倒入大釜之中,加熱到華氏250度十秒,沙斐爾在大釜上揮動魔杖後,將角蛞蝓交給了艾爾維斯。

  「泡個大概35分鐘之後,小艾你就把這個加進去吧~」
  「嗯……」

  如果是這麼簡單的工作,就算是自己也能勝任的,艾爾維斯在心裡希望這鍋魔藥能夠照這樣下去順利成功。

  等到設好時間的碼表倒數計時完畢,艾爾維斯立刻將四個角蛞蝓扔進了大釜,接著和沙斐爾兩人合力將大釜移離火源。

  「好,剩下就是最後的……」

  才剛放下大釜,沙斐爾便將兩個豪豬刺丟進大釜中,順時針攪拌五次之後再度揮了一下魔杖。

  「嗯!完成了!」
  「真是厲害……」

  艾爾維斯打從內心由衷的感嘆,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進行的話一定還在加熱過程的時候就手忙腳亂了。

  「這、這種程度很普通啦!」

  被好朋友這樣稱讚,沙斐爾整個臉都紅了起來,連忙指著一些已經上台交出成品的其他學生說:

  「看!動作比我快、比我優秀的人可多得是呢!這不算什麼啦!」
  「已經很厲害了。」
  「還、還不夠厲害啦!」

  將做好的魔藥水裝瓶,沙斐爾猶豫了一會兒之後,弱弱的開口:

  「……把拔常常說,比起去考慮如何成為只有1%的天才,不如試著去做到99%的努力。」
  「努力……」
  「對啊,有句話是這麼說的──『成功是1%天才加上99%的努力』,我相信我們這麼多人學生之中一定會有那1%的天才,但是99%的努力,卻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達到的──所以我們才會來到這裡,在這裡學習的啊。」
  「……」

  艾爾維斯正想要開口說什麼,一個離他們不算遠的大釜突然發出明顯的噝噝聲,並逐漸冒出綠色的濃煙,兩人同時看了過去,沙斐爾便注意到大釜的主人就是在教室門口和自己相撞的女生。

  「危險!」「快將大釜移離火源!!」

  沙斐爾、以及另一名穿著史萊哲林制服的男生同時出聲並衝上前,合力將大釜移開火源並連忙將火熄滅。

  「妳還好吧?沒有被藥水潑到吧?」

  艾爾維斯也跟著跑了過來,擔心著女孩子的狀況,在對方搖了搖頭確定沒事後才鬆了口氣。

  「抱歉……謝謝你們。」
  「大家都是同學嘛,這點小事不須言謝啦!那個……妳還記得我吧?在門口撞到妳的。」

  看到那女生點了點頭之後,沙斐爾綻開了燦爛的笑臉。

  「抱歉現在才自我介紹!我是來自日本的逢生佐古(A-O-I-Sa-Hu-Ru),請叫我沙斐爾就好了~」
  「我叫做崔絲塔.舒爾茨,是赫夫帕夫的一年級生。」
  「我是艾爾維斯.伊登……史萊哲林學院一年級……」
  「──還有我還有我!我是梅洛.托馬斯,也是史萊哲林的!」

  在場的四人互相做起自我介紹。很奇怪的是明明之前從沒搭過話,卻不會覺得陌生,感覺大家一定可以成為不錯的朋友呢~沙斐爾真心的這麼想。

  「不過,這鍋魔藥這下子恐怕是失敗了,但剩下的材料應該不夠重新再做一份……」

  看了看燒壞的大釜,再看了看自己和艾爾維斯的那鍋大釜,沙斐爾像是想到了什麼可行的方案,但又一臉猶豫。

  「……如果裝藥水的時候小心算好份量的話,我們的成品剛好可以裝成三瓶。」

  也想到了相同方法的艾爾維斯開口說。

  「啊……」

  因為老師並沒有說一定要自己的大釜實驗成功才算通過,所以只要能交出成功的成品的話,應該就能順利通過這門課了──理解兩人話中涵義的崔絲塔忍不住瞪大了眼。

  「可是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們?」
  「不會麻煩不會麻煩,反正是多的嘛!」
  「如果份量不夠的話,還有我的也可以用喔!」

  梅洛指向自己那完美的魔藥成品眨了眨眼,沙斐爾和艾爾維斯不由得露出了笑容,崔絲塔在盛情難卻之下也跟著笑了。

  「幸好有你們幫忙,因為我收到入學信之前跟魔法世界完全沒有接觸,對於魔法的事情是一竅不通,整個超緊張的……」
  「原來是這樣啊~」

  終於知道崔絲塔為什麼會不小心弄錯步驟,沙斐爾報以理解的微笑。

  「今天是第一次上課嘛,緊張是在所難免的,像我就不小心睡過頭差點遲到了哈哈哈……不過那不重要啦!能順利成功當然最好,但失敗了也沒必要灰心,只要記取教訓然後加倍努力就好啦~」

  頓了頓之後,沙斐爾補足地加了一句:

  「要是還是不行,再找我們幫忙就好了啊,大家同學一場,互相幫助是理所當然的,對吧小艾和梅洛?」
  「嗯。」
  「沒錯!」
  「你們……」

  由於家中因素的關係崔絲塔平常沒什麼機會認識同年齡的人,所以更因為這番話十分感動。

  「所以以後如果有需要幫忙的時候,大家都要互相幫助喔!」

  沙斐爾惡作劇似地眨了眨眼,聽見這句後崔絲塔又笑了出來。

  「嗯!如果有我辦得到的事……一定!」

  之後四人一起交出了作業通過了實驗,開學的第一堂課就這樣在溫馨的氣氛下和緩的結束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